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

家课簿

女儿一年级那年的功课,有不少是被老师打了个大问号的,因她忘了做。她那个忘了做,我是懂的,为何不提醒,因为我不愿意在孩子一年级时,我这样的“好心提醒“孩子,会演变成高年纪时,孩子也许会对我说“妈咪做么你没有提醒我,都是你害我忘记做功课的“。

一年级开始我已尽量设法让孩子懂那是她自己的责任,她没抄到的功课,我是不会去帮她看或问的,让她隔天去到学校,为自己的疏忽而负责,就是被罚。

现在女儿二年级的最后一个学期了,还ok,最多是她自己抄漏了或自己忘记做某个功课,然后她自己呱呱叫,至少她不会怪别人没有帮她。低年级的孩子,学习心态很重要。上了高年纪后,这类心态不容易种下 或很难扭转过来。

补充: 这,真要感谢她那尽责的一年级老师。女儿一年级时的家课簿,老师每天都有检查,老师每天都看的很紧的,而且赏罚分明。

现在二年级也是同一个老师,但她认为孩子已经可以自己处理抄写家课簿的事,所以做法比较松点。

一年级时,女儿哪天没抄好或忘了给家长当天签名,她会被处罚的。她要是因这事而被处罚,我ok。


30 . 9 . 14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