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9日星期三

那个抹不掉的幸福滋味

今早遇见了她,那位我敬佩的老妇人,想起了我2年前写过的~儿子拎回家的榴莲,那个~我也想拥有的滋味。

@14/12/2012
有一位老妇人跟我谈起她的一件甜蜜的育儿往事,她的大女儿不是自己带大的,但后来她独自带大她的小儿子。当年她一边在邻国找生活,一边带着小儿子在身旁。她说,儿子幼儿园到小学,都是由她亲自骑脚踏车载儿子去上学。

 儿子小学5年级的某一天,儿子问她:”奇怪了,妈妈,怎么你骑得越来越慢的呢?”她告诉儿子:”哈哈…妈妈老了嘛… “ 她说儿子当时答:”哦…又是喔… “ 然后就没再问过这个问题了......

同一年的某一天,儿子告诉妈妈不用来载他,因他要自己走路回家。后来,儿子回家了,两手各自拎着两颗榴莲回了家!

原来,妈妈爱吃榴莲,儿子回家的路上有榴莲挡,那两颗榴莲是他用零用钱买的,拿回家要给妈妈吃!

老妇人告诉我,那天她吃着那两粒儿子走路拎回家的榴莲,甜到去心里头去了!!

她告诉我,至今 那个味道还深深地刻在她的脑海里......

那个 抹不掉也夺不走,永远属于她的 幸福的滋味......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